Tuesday, November 1, 2011

一路走来

從家庭制作與親友分享,到家庭模式經營,以至後來開店創業,《冷豆花》秉持着天然健康的原則,多樣化的豆水和豆花產品,為傳統甜品開創新潮流。


從部落客撰文介紹,到外國游客聞訊而來尋找美味,梁萍華和莊豐業用心鉆研10多年的純粹“豆”加“水”產品,謝絕任何添加劑,為本土健康食品打下鞏固基礎。

多年前,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,檳榔醫院的營養師品嘗了萍華制作的豆水和豆花,被其香純口感深深吸引,醫院裏的小食店更向她訂購豆水和豆花,以售賣給醫護人員及病人訪客食用。

“這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和鼓勵,也開始了創業的第一步。”

2002年,《品味甜品之家》在大山腳創立,推出原味、香草、杏仁、黑芝麻、咖啡、可可、玉蜀黍及紅蘿蔔等8種口味冷豆花,分銷及承接宴席訂單。

兩年後,梁萍華及弟弟健榕夫婦在新光大創辦《Kafe Soya Soya冷豆花》飲食休閒站,更以水果、果凍及其它營養食品搭配,讓產品更活潑,達到了視覺與味覺的更佳效應。

經營多年,冷豆花掀起了一定的風潮,許多豆花粉絲及部落客紛紛在互聯網上撰文介紹這項大馬新產品。甚至有日本游客依循一本日本旅游雜志,找上了新光大的《冷豆花》。

最近夜市在檳州蓬勃發展,很多粉絲更希望能在夜市享受《冷豆花》的產品,因此公司也开启了另一条批发管道,让有意在夜市銷售《冷豆花》產品的商家與公司洽谈合作方式。

很多追求天然健康食品的保健人士,一些想要控制血糖的顧客,及豆花愛好者都成為《冷豆花》的忠實客戶與粉絲。

《冷豆花》的豆水與一般的不同之處,在於口感香滑,吞下之後口中依然留着天然的純純豆香。

凝固後的冷豆花,存放在固定且穩定的冰箱冷度下,新鮮度可耐三週。顧客買回去後,若未即刻享用,可存放在冰箱,雖可保存約五天,公司還是建議盡快享用,以品嘗到最佳口感及營養。

除此之外,顧客可隨個人喜好添加彩珠、椰果、蒟蒻果凍、白菓、龍眼、紅毛丹、蜜桃、荔枝、雜果、菠蘿蜜、蘆薈及冰淇淋等配料來享用冷豆花;糖漿方面則有黑糖、白糖及茉莉茶糖供選擇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abels

Search this Blog